close

當初選擇做WWOOF除了要集二簽外,也把這裡當作是語言學校,在工作之餘持續不斷地學習英文。

現在3個月結束了,最要感謝的就是我在WWOOF的好partner - Kate,謝謝她指導我許多English speak的地方,糾正了我在發音跟語調上的問題 !  當然我也從跟我們老闆 - Mike的對話中觀察到一些講話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 

 

這裡的人大部分都會很有耐心的聽我們說完整句話再做回應,所以講話速度慢一點是沒有關係的。只是因為腔調不同,澳洲人有時候聽不太懂亞洲人說的英文,所以他們在跟我們講話時都會先聽關鍵字,在最一開始的重點就是要 "大聲",然後看我們的 "嘴型",聽我們的 "語調",也會以 "英文中 t.d.r.er.l.k.g.s.z.th等這些音" 去判別我們說的是哪個單字。

(1)大聲 : 

因為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有時候我們發音也不是那麼標準,如果講太小聲他們更難以辨別我們在說哪個單字,大聲一點一定就聽得比較清楚啦!

(2)嘴型 : 

在跟Mike聊天的時候我注意到他會看嘴型來判斷我們在發哪個音,說哪個字,像唸O時就會有O的形狀,唸th時舌頭就會藉在上下2台牙齒中間,這些也可以從電視播報員的說話時觀察的到。

(3)語調 : 

這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英文本身的特色就是一句話的語調會上上下下(抑揚頓挫)的,如果說英文像是機器人般,語調都是平平而過,那就很像在唅滷蛋說話般令人困惑,而語調也是用來判別你是說疑問句還是肯定句的好方法。

(4)英文中 t.d.r.er.l.k.g.s.z.th等這些音 : 

外國人其實很重視這些發音小細節,之前自己唸都覺得差不多就好,可是其實該長的音要長,該短要短,該捲要捲,像er,以前唸就會唸ㄜ,可是正確點是唸ㄦ,這點就是要跟嘴型相輔相成啦 !

 

這些是自己的心得,如果有錯誤請糾正我耶!!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多講,每天持續地講就會一天比一天進步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英語
    全站熱搜

    Kenn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