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個月集二簽的日子很快就過去了,從原本無憂無慮的生活變到急忙找工作的窮小子,雖然很有信心一定找的到工作,但是還是有一小段時間是整個非常地焦慮與不安 (因為跟鯨鯊游泳花了大半錢),直到有一天晚上真的很受不了自己那時候的樣子,於是就問問內心,結果突然有個想法就蹦了出來 : 免驚!相信我!!

 

這段時間,很慶幸以前在三商美邦,在欣儒團隊受過專業的訓練,知道如何去面對困境與掌握住大方向,這也讓我一直有『如果在澳洲活不下去,就愧對於三商美邦保險業務員』的信念!

除此之外,我覺得要學習看老天爺的指示也是非常重要的指標。例如有天在摘辣椒和豆子得到的 : 辣椒啟示錄豆子啟示錄 ,這時候也剛好看到網路上的文章 : 嚴長壽勉勵佛大畢業生:開始新的學習,讓我在找工作碰壁期間一直堅信『世界上沒有永遠的痛苦和快樂,痛苦總會過去』;以及教育不只看重IQ,更應看重3Q,要『培養自己的Adversary Q(逆境智商)與忍受不確定性』;再加上褚士瑩的文章寫到要『設底限』跟Kate說的要有『備案』,養成了我即使身在改變性極高且充滿不確定性的背包客環境裡,隨時為未來可發生的選項有著A、B、C計畫的選項 (這就跟寫程式的條件式一樣...)。

 

述上列點,想了想孫子兵法中的天時(季節)、地利(知道哪找工作與住宿)與人和(老闆和一些朋友們),再加上自身的情況,最後的計畫就是從Carnarvon開始找,果然分別在1、2個禮拜後,得到澳商飯店業&澳商清潔公司的工作 (明明就是kitchen hand跟cleaner還寫成這麼厲害...),口袋終於從來澳洲開始一路的負成長觸底回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