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辣椒之後,摘豆子得到的啟示: "從機會多的先找,不要捨近求遠!"

 

摘完辣椒後就是摘豆子啦! 因為也是要到了快3個月準備工作的時候,原本預定結束WWOOF後要到其他地方去找工作,不過其實內心一直很不安卻不知道是為什麼,直到有天在摘豆子的時候改變了計畫。豆子跟辣椒一樣有很多子子孫孫,不過老闆的田因為是WWOOF,代表著organic,所以並不是每株豆子都長得很茂盛豆多,有些就是營養不良,沒什麼豆子,再加上被蟲咬過的就要丟掉,有時得一直移動找下一株,這過程有時會遇到長得茂盛,豆多但蟲也多的,也會遇到營養不良,豆少但沒蟲咬,可是畢竟要有一定的量才能集成一箱,摘到最後寧願遇到茂盛的,雖然蟲咬多不過因為豆多,採的量還是會比營養不良的還好。這就讓我聯想到,要快速找到工作還是得到機會多的城鎮,雖然已經很多backpackers在那了,不過只要不爆滿,基本上機會還是比較大的,如果去到機會少的地方,雖然backpackers少,但是工作機會就那麼少,滿了就沒了那也沒有用 (攤手~

另外因為豆幹沒那麼強壯,大部分會東倒西倒的,所以要翻來翻去才能確定整株可以被摘的豆子已經摘完了然後再換下一株,而我原本自然動作習慣從豆子的另一邊 (離我身體較遠的)開始摘,摘久了就覺得很累,後來無意間發現我怎麼都是從遠摘到近,發現了這麼點後事著改從離我比較近的一端開始摘,除了比較不累外,速度也快了點!

 

不過摘豆子果然是我的弱項,打從一開始就這麼覺得,結束仍然如此,還好一切都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